【顺义区】顺义区召开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顺义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
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2-08-12
来源:顺义区外办、北京外办
字号:

8月9日,顺义区召开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顺义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及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顺义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及办公室工作细则》《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和《顺义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书面审议《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2021年对外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牢固树立“外事无小事”的理念,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各项外事工作,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涉外疫情防控工作;发挥“第一国门”区位优势,利用对外开放平台,办好各种国际交流活动,吸引更多外资项目落地发展;打造高品质国际化环境和服务,加强国际语言环境建设,高水平推进国际人才社区建设,加大国际学校、国际医院、国际化商圈等配套设施建设。坚持首善标准,不断完善重大国事活动服务保障机制,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中央、市委交办的各项任务,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持续提升区域国际化发展综合水平,用好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监测评价体系,在现有基础上实现新的突破。更加注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效果,加快推进新国展二三期、中德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办好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暨创业大赛,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组织服务保障好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等一系列会议活动,进一步发挥“两区”政策叠加优势,大力吸引国际组织落户,持续优化国际化人才环境。时刻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安全风险意识,针对涉外重点风险领域、重要区域场所,切实加强会商研判,不断提高稳妥处置各类事件的工作能力,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