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大兴区召开2022年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暨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
日期:2022-04-14
来源:北京外办、大兴区外办
字号:

4月11日,大兴区召开2022年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暨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区委书记王有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学亮出席。

640.jpg

会议强调要胸怀大局明方向,勇于担当谋发展,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从党和国家外事大局高度思考谋划大兴外事工作,为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做出大兴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依托大兴机场和临空经济区,利用好“两区”政策叠加优势,引聚高端资源,加强国际合作。要创新宣传方式,着力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多角度展现大兴区国际化发展的重大进展和突出成效。

会议要求各责任部门要认真分析监测评价体系的指标设置,与市级部门做好对接,研究吃透评价标准、发展方向,提升监测指标建设水平,对照指标监测体系涉及的各项指标,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全面提升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水平。

会议听取了2021年大兴区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暨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2022年工作要点及《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加强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规划》大兴区任务分解。会议调整了大兴区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成员单位及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成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