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东城区成立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
日期:2022-01-17
来源:东城区
字号:

1月12日,2022年东城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暨区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孙新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金星主持。

1642417773(1).jpg

会议听取了东城区2021年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工作情况和2022年重点任务的汇报,传达了北京市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相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调整后的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决定设立东城区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全面履行推进东城区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总体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等工作职责,审议通过了《东城区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工作规则》。

会议要求深入领会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首善标准,对标国际化,体现特色化,强化“大外事”格局,推动东城区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充分发挥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作用,开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新局面。全区上下要认清职能、担实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统筹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加强整体谋划和统筹调度;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履职尽责形成整体合力,有序推动各项重点任务和责任项目的落实。

会议要求聚焦全区发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东城区对外工作迈上新台阶。要主动将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推动外事工作提质增效融入首都对外工作全局和东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持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持续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推动务实交往合作,持续加强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努力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的新时代首都核心区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