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石景山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强调以首善标准做好外事工作
日期:2021-04-27
来源:石景山外办
字号:

石景山.jpg

4月25日上午,石景山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蔡奇同志在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和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和2021年工作要点、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调整情况及《石景山区“迎冬奥 促提升”国际语言环境建设专项行动方案》。石景山区委书记常卫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出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和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冬奥筹办这“两件大事”, 积极承担并高标准完成中央和北京市交予的各项外事任务,持续推进与重点国家友好城市交往,大力开展公共外交,积极深化民间外交,不断扩大“朋友圈”,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外事工作和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围绕“一个开局”“两件大事”,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以首善标准把外事工作做好。要服务好冬奥会筹办,组织开展“迎冬奥、促提升”国际语言环境建设专项行动,加强冬奥社区建设。办好国际文化体育活动,擦亮石景山国际化品牌。要持续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强化重大国事活动服务保障能力,编制并实施好《“十四五”时期石景山区提升国际交往能力发展规划》。要服务好全区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重点围绕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两区”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等建设任务,积极搭平台、畅渠道、聚资源、促宣传。要持续抓好涉外疫情防控和国际抗疫合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市委对外工作要求,加强谋篇布局,深化市区对接,抓好组织实施。完善体制机制,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要加强对全区外事工作的顶层设计和总体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对重点问题的研究和督办,各成员单位抓好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