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活动亮相都柏林 陈吉宁视频致辞
日期:2021-02-10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中爱艺术家倾情献艺 ——2021都柏林中国新年庆典活动拉开帷幕.png

2月9日,“欢乐春节”活动在爱尔兰都柏林市线上举办,北京市市长陈吉宁、都柏林市市长黑兹尔·朱视频致辞。陈吉宁代表北京市政府和全体市民,向友城都柏林市市民、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以及关心支持两国两市关系发展的朋友们致以新春祝福。他说,今年是北京市与都柏林市缔结友城关系10周年。10年来,双方在经贸、教育、文化、旅游、公务员交流等诸多领域开展了务实合作,交往成果惠及两市人民,为中爱关系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新冠肺炎疫情虽然在一段时间内阻隔了我们相聚,但阻挡不了我们进一步密切交往与合作的步伐。我们热诚期待与都柏林市深化营商环境、创新创业、城市更新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谱写互惠共赢新篇章。

“欢乐春节”节目:武术《桩上武》

黑兹尔·朱在致辞中说,过去的一年对每个人来说都无比艰难,受疫情影响我们无法像往常一样庆祝中国春节。感谢北京市组织此次线上“欢乐春节”活动。牛年将至,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更加美好,希望两市人民幸福安康。    

“欢乐春节”节目:爱尔兰踢踏舞  

“欢乐春节”活动通过线上形式举办,中爱两国艺术家表演了民乐合奏、杂技、踢踏舞等文艺节目,还通过非遗互动展示、美食展示、冰雕制作等进行了“魅力北京”城市旅游推介。

中国驻爱尔兰大使何向东视频致辞。

知多一点

都柏林是爱尔兰首都,高科技企业聚集、创新创业资源丰富,在优化营商环境、现代城市更新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被誉为“欧洲硅谷”。

2011年6月,北京与都柏林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结好以来,两市关系密切,在经贸、教育、文化、旅游、公务员交流等诸多领域开展了务实合作,成果显著。    

     (记者 范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