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房山区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
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2020-12-11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12月9日上午,房山区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了北京市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房山区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通报了各区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工作情况;听取了房山区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重点任务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是党中央交给北京的重大政治任务,事关中央总体外交大局和首都发展全局,责任十分重大。房山区作为首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承担着首都对外交往的职能和展示首都形象的重要责任。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北京市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的新要求,充分整合力量和资源优势,全力以赴抓好房山各项对外工作。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涉及面广、标准高、要求严,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牢记外交工作无小事,强化首都意识,坚持首善标准,认清责任、担实责任,在房山区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安排下,共同做好此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调度,协调推动我区项目牵头单位与市级单位对接,争取政策支持和业务指导。各项目牵头单位要发挥好作用,提前研判工作形势,梳理工作环节,把握工作难点,及时研究解决措施,确保专项任务有序推进。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相关会议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全面摸清我区产业项目、文化旅游、卫生、教育、体育、“三农”等行业领域的对外交往资源底数,明确目标、建立工作台账。要抓好对外工作的培训,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