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熊九玲赴朝阳区专题调研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
日期:2020-11-20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为统筹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抓好重点国际交往设施规划建设,11月18日,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熊九玲带队赴朝阳区调研。朝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文献一同调研。

熊九玲现场察看了第四使馆区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及坝河滨水空间一期示范工程、温榆河公园示范区以及国际化特色街区望京小街,并就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和东坝地区规划建设编制工作等相关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文献表示,朝阳区是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功能的重要承载区,区域内集聚使馆区、CBD、奥林匹克中心区、望京国际人才社区等国际交往资源。今后将对标国际国内重要城市,加强统筹谋划,抓紧抓实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各项工作。

熊九玲充分肯定朝阳区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朝阳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相关工作任务,在重大国事活动服务保障、国际高端要素集聚承载、疫情涉外防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朝阳区国际化程度高,涉外资源丰富,要发挥区位优势,聚焦第四使馆区及东坝地区规划建设等重点,加强硬件项目谋划和推进实施。要对标对表国际一流,围绕国际人才社区建设、规范外语标识等国际化公共服务能力建设,打造“类海外”环境。要围绕国际高端要素集聚承载,结合“两区”建设,在外籍人士出入境、就业、社保、生活便利化等方面探索创新,提升区域国际化能级。要加强统筹谋划和资源整合,完善工作机制,共同加快推动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

市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于海永,朝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崔小浩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