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振江副市长出席第二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日期:2020-11-12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11月8日,第二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在京举行。隋振江副市长在论坛作主旨报告,介绍了北京市科技创新的突出优势,以及近年来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科创中心、充分激发城市创新创业活力取得的成果。隋振江副市长表示,着眼未来,北京市将大力吸引全球人才来京创新创业,着力优化创新生态系统,积极打造全城全域应用场景,广泛深入开展国际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科创中心建设,为首都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与活力。

论坛由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共同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科学理事会、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等国际组织协办。论坛邀请中外科学界顶尖专家,围绕“信任·合作·发展”主题,落实习近平主席致首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的贺信精神,聚焦科技领域重大全球战略议题,旨在建设国际科技合作平台。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中科院院长白春礼、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出席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