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栖湖酒店群接待冬奥会外国领导人
北京市服务保障工作专班欢送慰问首批结束集中居住人员
日期:2022-02-14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2月13日上午,雁栖湖酒店群接待冬奥会外国领导人北京市服务保障工作专班为当天在雁栖岛结束集中居住的48人举行了简短欢送慰问仪式,对驻华使节配合我方工作表示感谢,对服务保障人员辛劳付出和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和慰问。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萨义德佐达高度评价北京冬奥会和北京市对外国领导人代表团提供的周到细致服务,尤其对集中居住期间受到的照顾表示感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述强出席。

国际处.jpg

冬奥会开幕式期间,18个来京出席重要活动的外国领导人代表团下榻雁栖湖酒店群。为确保防疫安全,代表团访京期间全程实行闭环管理。离京后,随团外国驻华使团人员、相关服务保障人员均按要求进行集中居住和健康监测。2月13日,首批(2月6日)进入移出期的埃及、塞尔维亚、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4个代表团部分相关人员结束7天集中居住。预计到2月24日,3001名中外方工作人员将全部结束集中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