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推介我市“两区”建设
日期:2021-03-25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3月20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在京举行。

在论坛“开放新高地,省市新举措”环节,北京市、海南省、成都市应邀分别对本地区开放举措进行推介。我市重点对“两区”建设的背景、举措和成效进行了介绍,向与会中外嘉宾详细阐释和解读了我市“两区”建设的独特优势、创新举措及取得的初步成效,表明了北京将进一步积极推进“两区”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诺和诺德等约100位重要国际组织、外资企业负责人参会。在场中外嘉宾反响热烈,表示愿积极参与北京“两区”建设,用好用足“两区”政策,共享改革开放红利。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自2000年创办以来,已成为我国政府与国际经济界、学术界就中国和世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进行高层沟通和坦诚对话的重要平台。本届论坛主题为“迈上现代化新征程的中国”。

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出席并作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