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勇与港澳委员港澳台侨工作顾问座谈,一一回应关切!
坚持“五子”联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日期:2023-01-18
来源:识政
字号:

1月16日下午,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殷勇与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港澳委员、港澳台侨工作顾问座谈。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魏小东主持。

殷勇与港澳委员港澳台侨工作顾问座谈.jpg

座谈会气氛热烈,11位港澳委员、港澳台侨工作顾问踊跃发言,积极为首都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殷勇指出,大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对我们改进提升政府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五子”联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抓好强信心、扩内需、促改革、惠民生、保健康、防风险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殷勇详细介绍了“五子”联动、促进高质量发展政策体系等全市重点工作。他说,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关键要坚持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两区”建设、数字经济、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造新需求和深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子”联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这是立足首都城市功能战略定位,从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的战略安排。后疫情时代,加速经济恢复、提振市场信心是最紧迫的任务。我们制定实施财政、金融、产业、社会、区域等政策,有力推动了北京率先实现复工复产。

针对委员和顾问关心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金融业发展、文旅融合、交通治理、生态环境建设、公共卫生等问题,殷勇一一回应。他指出,新的一年,我们将以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为目标,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完善创新创业生态,加快建设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全力服务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功能,深化金融创新,推动更高水平金融开放合作。深入实施“文化+”“旅游+”战略,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多网融合”,建设智慧交通体系,改善慢行系统品质。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努力让首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科学开展疫情监测评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制定实施新一轮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行动计划,强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优化医疗资源布局,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深入推进医养结合,改善老年人和慢性病防治工作。

殷勇感谢各位委员和顾问长期以来对北京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大家继续深度参与首都高质量发展,积极出谋划策。

市领导靳伟、崔述强、张家明,大会副秘书长韩昱参加。

(撰文:刘菲菲、武红利  摄影:贾同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