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参加莫斯科市首届智慧城市线上国际论坛
陈吉宁视频致辞
日期:2021-05-26
来源:北京日报、北京新闻
字号:

2021年5月25日,莫斯科市首届智慧城市线上国际论坛举行。北京市市长陈吉宁通过视频致辞,莫斯科市市长索比亚宁致辞。

陈吉宁在致辞中对论坛举行表示祝贺,指出,北京和莫斯科是亲密无间的伙伴城市。去年,两市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成功举办庆祝结好25周年系列活动并签署三年合作计划,为双方关系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提高城市治理水平,加快建设智慧城市。北京市制定实施智慧城市建设规划,加快推进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深化数据融合利用,城市智慧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北京将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造普惠便捷的智慧生活服务;坚持以创新为引领,广泛运用新技术、采用新模式、发展新业态,推动全域应用场景开放;坚持以开放合作为助力,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努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欢迎世界各国专家、企业家积极参与北京智慧城市建设,携手共创智慧城市发展美好未来。

索比亚宁在致辞中感谢北京市对莫斯科举办此次论坛的大力支持,介绍了智慧城市技术在莫斯科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应用,并提出在未来智慧城市建设中加强国际经验分享等建议。

(记者:范俊生、陈星、陈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