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开幕
蔡奇怀进鹏陈吉宁出席
日期:2020-11-12
来源:北京日报、北京新闻
字号:

11月11日下午,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位于顺义区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宣布大会开幕,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出席开幕式。

陈吉宁致辞说,智能网联汽车已成为当前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和各国科技创新的重点领域。北京市高度重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在全国率先开展自动驾驶车辆开放道路测试,已开放700公里的公开测试道路,实现安全行驶里程200余万公里。今年9月,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基地,采用基于网联的自动驾驶技术路线,建设全球首个网联云控式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运用高可靠、低时延车联网等技术,致力于大幅降低成本、尽早实现大规模测试,加快技术迭代,推动创新加速;整合链接汽车制造、电子、通信、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多个领域,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聚集发展,打造政府企业搭台、企业深度合作、多主体投资建设、多领域相互融合的创新发展环境,培育形成面向L4以上高级别自动驾驶的产业生态。北京市热忱期待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企业家、投资人等各界人士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共享未来智能新生活。

怀进鹏、公安部副部长刘钊、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也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智能网联汽车展览和自动驾驶演示。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是北京市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中国科协联合主办的行业盛会,致力于搭建世界级智能网联汽车专业交流平台。本次大会以“智能新时代车联新生活”为主题,邀请国内外嘉宾共话智能网联战略、创新、合作等话题。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钟志华,市领导殷勇、张家明,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出席。

(记者 王皓 樊煜 张师琦 田雪吟 李琪 陈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