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关村论坛闭幕 陈吉宁出席
日期:2019-10-20
来源:北京日报、北京新闻
字号:

10月18日下午,为期三天的2019中关村论坛举行重大科技成果发布会后圆满落下帷幕。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出席。

发布会首先集中发布了《关于新时代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加快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等重大科技创新政策和应用场景建设项目。

随后,在陈吉宁与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宋军、西北工业大学校长汪劲松、副市长隋振江等共同见证下,“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等9项重要创新交流合作协议进行了现场签约,北京鲲鹏联合创新中心等4个重大创新共建平台揭牌。

本届论坛以“前沿科技与未来产业”为主题,期间举办了1场主论坛、18场平行论坛,以及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成果展和重大成果发布会,来自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位外宾、数千位企业家和投资人参与了研讨。总体来看,成果发布会呈现以下特点:着力以政策创新释放创新活力,充分展示北京加快高水平建设全国科创中心的信心;聚焦高精尖项目,充分展示北京以创新促提升,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发展理念;充分展示北京扩大开放创新,加强与国际、国内协同创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决心和举措。

隋振江主持发布会。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周琪、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副理事长斋藤仁志、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桂清、中国贸促会企业权益保护专家王雪佳等中外嘉宾在发布会上致辞。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