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届京港洽谈会开幕
15项活动促京港两地互利共赢
日期:2020-11-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

近期,第二十三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开幕。本届京港洽谈会以“深化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会议安排了15项活动,其中重要活动3项,包括开幕式、北京市主要领导与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座谈会、京港双向投资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11项专题活动具体分为四大板块。其中重点区域推介板块,包括投资北京推介会1项专题活动。扩大开放合作板块,包括京港服务业扩大开放合作、京港携手共建“一带一路”、京港金融合作等3项专题活动。科技文化创新合作板块,包括京港科技创新合作、中关村专场暨第三届“京港青创杯”创业大赛总决赛、京港信息服务产业合作、京港文化产业合作、京港知识产权保护合作等5项专题活动。城市管理与公共服务合作板块,包括京港卫生健康合作、京港食品药品安全合作等2项专题活动。

京港洽谈会是京港两地交流沟通的桥梁纽带和合作发展的重要载体,迄今为止已举办了22届,推动两地经贸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