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个月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外投资额同比增长9.9%
日期:2021-08-2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商务部19日发布数据显示,前7个月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4065.2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4%,但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同比增长9.9%。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当天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1月至7月,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12.9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18%,较上年同期上升1个百分点。

我国对多个领域对外投资持续增长。分行业看,1月至7月,流向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48.1亿美元,同比增长32.9%;流向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制造业、交通运输、居民服务等领域的投资也呈增长态势。

地方企业继续发挥主力作用。1月至7月,地方企业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484.6亿美元,同比增长10.6%,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77.2%。其中,长江经济带相关省市对外投资238.2亿美元,同比增长18.8%,占全国对外投资的37.9%。

对外承包工程新签项目领域相对集中,大项目数量增多。1月至7月,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项目主要集中在交通运输、电力工程建设和一般建筑等领域,占比超6成。新签合同额5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453个,较上年同期增加32个,合计1048.6亿美元,占新签合同总额的85.1%。

(记者:魏玉坤、于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