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三方工作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0-11-09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字号:


11月5日,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三方工作组以视频方式召开第一次会议。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蒙古外交部副部长巴·孟赫金、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扎赛尔斯基分别率本国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并发言。会议通报了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进展,研究讨论了有关合作文件,并就三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三方一致认为,中蒙俄三国毗邻而居,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守望相助的好伙伴。中蒙俄三方元首举行定期机制性会晤,为不断凝聚三方共识、推动三方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会上,三方共同回顾了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在设施联通、贸易畅通、人文交流、生态环保等方面工作进展情况,高度肯定了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三方一致表示,要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蒙方提出的“发展之路”倡议、俄方参加的欧亚经济联盟的对接,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应对疫情;要以三方工作组首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契机,在中蒙俄经济走廊联合推进机制下,共同推动合作项目扎实落地。

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交通运输部、文化和旅游部、能源局、铁路局、中石油,蒙古外交部、副总理办公厅、交通运输发展部、能源部、教育与科学部、自然环境与旅游部、额尔登斯公司,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外交部、交通部、公路管理局、能源部、旅游署、俄气公司、俄铁公司,以及三国相关驻外使馆有关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