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区”建设丨推进复工复产 15个重点项目落户延庆!
日期:2022-12-29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12月9日,以“聚力谋远,乘势笃行”为主题的中关村延庆园重点项目落地暨“两区”建设签约仪式在中关村延庆园举行,15个重点项目成功签约落户延庆,预计产值超30亿元,覆盖无人机、体育、医药大健康等科技类行业企业,以及信息咨询、运营管理、科技孵化器等优质平台企业。

当天,杰诺医学研究(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摩登天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领邦智能机器人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10家优质企业,有尽调云(北京)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华彩中延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恒兴嘉业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等5家优质平台企业现场与中关村延庆园管委会完成签约。优质企业和平台的落地,将进一步优化我区绿色高精尖产业结构,促进无人机、体育科技、医药大健康等优势产业集聚。

中关村延庆园服务中心副主任赵梅介绍到:“今年已有3000余家企业在中关村延庆园落地,有税企业超过600家。为了促进企业发展,我们出台了多项政策,希望今天的签约仪式能够成为下一个契机,促进经济复苏,乘势笃行。”

近年来,延庆区始终以促进开放合作为出发点谋划产业发展,推动“两区”建设形成更多可视化成果。此次一批标志性项目签约,也是营商环境全面优化的成果。

同时,延庆区不断优化园区布局,强化空间资源供给,着力构建“一园两区”的创新发展新格局。整合“八达岭片区——康庄片区”,建设“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规划无人机研发制造、无人机防御产业、无人机实验试飞、新材料产业、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等五大功能组团。串联“延庆高铁站——奥林匹克学院——中关村(延庆)体育科技前沿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国际体育(冰雪)产业示范区”,规划中欧体育产业、体育科技体验、运动康复、体育科教、冰上综合训练、体育休闲商业、中关村体育科技前沿技术创新中心、综合配套等八大功能组团。将“长城脚下的创新家园”建设成为规划科学、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特色鲜明的现代园区。

接下来,延庆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工作方面的战略部署,紧密围绕无人机、体育科技、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园艺科技重点培育产业,以及医药大健康、新材料、智能制造等优势产业领域,推动产业要素集聚,聚焦“专、精、特、新”,实施产业促进政策,提升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等要素保障,推动高精尖产业在延集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