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并肩,共享开放合作先机!昌平区参加北京“两区”建设之法国专场推介会
日期:2022-10-17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10月14日,由市“两区”办、昌平区政府主办的北京“两区”建设之法国专场推介会在京举行。本次推介会主题为“携手并进 共享开放合作先机”。推介会上,市“两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北京“两区”开放政策,昌平区相关负责人、科技企业代表分别就昌平“两区”优势、重点科技园区和创新产业和低碳技术领域进行推介。法国与会嘉宾在推介会上致辞,境外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情况。

昌平区紧抓“两谷一园”创新格局,形成了良好的产业生态,1-8月,全区规上医药健康企业实现收入489亿元;规上先进能源企业实现收入1480.2亿元。昌平区还通过出台《支持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暂行办法》《支持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办法》《昌平区招商引资中介服务机构奖励办法》等一系列扶持政策,打造完备的政策体系,区内22家高新技术企业实现“报备即批准”,占比全市第一;同时昌平区还实施了一系列为境外高端人才提供便利的利好政策,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引进境外企业走进昌平、了解昌平、投资昌平打造了良好的条件。目前新设立市场主体2.5万户,位列全市第二;自贸昌平组团现有市场主体突破1万家,比挂牌前增长60.1%。

昌平与法国城市友好交往由来已久,在昌投资欧洲企业中,法国企业数量位列前三。与会各方一致认为,要借助本次推介活动加深彼此了解,为法国企业走进昌平、了解昌平、投资昌平提供良好便利的条件,共同为中法友好发展、中法企业成长贡献力量。

市“两区”办副主任周宏友,副区长郭清尧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