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文旅企业共话北京“两区”建设,聚焦通用航空及文旅合作
日期:2022-05-25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5月20日下午,北京“两区”建设“全球超链接”系列活动之德国线上专场推介会——中德通用航空及文旅服务产业对接会,以线上形式在北京和德国柏林、法兰克福、科隆、杜塞尔多夫等多城市同步举办。

1.jpeg

本次推介会由北京市“两区”办与密云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结合区域优势产业、特色服务项目,精准对接德国观光航空、休闲运动和文旅服务相关企业。拥有750年历史的德国特色农庄酒店管理集团、德国法兰克福地区通用航空中心、德国舒马赫家族运动中心管理公司、德国滑翔飞行运动旅游企业等30余家德国企业线上参与,北京市“两区”办,密云区商务局、科委、文旅局、投促中心等多个区直部门详细介绍了北京“两区”建设新成果、新机遇,还邀请了华彬航空集团、古北水镇、张裕爱斐堡国际酒庄等20余家本地企业以线上形式参与。其中特别推介了怀柔科学城东区、中关村密云园等多个重点招商项目。

北京市“两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至2022年4月,德国在北京累计设立外资企业1039家,实际投资77.87亿美元,北京市企业对德国非金融类直接投资5.13亿美元。2021年,北京与德国进出口额284.1亿美元,展示了双方巨大的合作发展潜力。

密云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密云区将紧密围绕北京国际交往中心的定位,借助“两区”建设的契机,加快通航产业园建设,以通航运营为核心,发展会议展示、商务办公、培训交流、旅游休闲、特色商业、保税物流等功能,努力打造创新服务型通航小镇。依托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打造特色旅游发展带,利用密云优质生态资源禀赋,推进长城文化、农耕文化、葡萄酒文化、都市田园等文旅产业项目。

(记者: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