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如何更加精细化?北京市青年社工参加城地组织培训
日期:2021-08-29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8月10日至12日,由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以下简称“城地组织”)、城地组织亚太区、西安市政府和西安交通大学联合举办的“全球青年领导力培训班”在线举办。在市外办和团市委的协调推动下,我市西城区、朝阳区、延庆区的15名青年社工应邀参加与日本、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16国的100多名青年友人共话未来、共商可持续发展议程、共享城市治理经验。

图片

为期三天的培训班围绕“可持续发展目标下的中国实践”、“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人口与社会可持续发展”、“精细化公共安全治理”、“城市治理过程中的生态文明建设”等五个方面进行学习和研讨。学员们反响热烈,表示讲座中介绍的治理案例与经验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借鉴意义,既拓宽了开展基层工作的国际视野,增强了做好社区青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北京市作为城地组织的成员单位,持续推进全市各领域与城地组织的多边交流合作,利用国际组织平台为北京推动高水平开放增添活力本次活动中,市外办统筹优质外事资源,积极发挥渠道优势推动落实市委“街乡吹哨、部门报到”要求,切实服务基层为我市一线青年社工搭建了参与国际交流的互动对话平台,提升了青年社工外事素养和对外交往能力。

知多一点

城地组织,全称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英文名United Cities and Local Governments(简称UCLG)。该组织成立于2004年,是世界上最大的以城市和地方政府为主体的非政府间国际组织,旨在通过构建全球地方政府之间的联系网络,增进理解、促进合作,帮助地方政府应对各种挑战。北京市于2006年10月加入,隶属亚太区和国际大都市协会,2007年4月当选该组织世界理事会和执行局成员,后一直连选连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