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与城市气候领导联盟(C40)分享北京建筑节能领域工作经验
日期:2021-03-29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3月24日,由城市气候领导联盟(C40)主办的中欧绿色与包容复苏市长对话会以视频形式举办。应主办方邀请,市住房城乡建设委选派专家参会,从新建绿色建筑、改造既有建筑和强化节能管理三方面分享我市低碳可持续发展经验,宣介我生态文明建设成就。我市专家通过详实的数据介绍了北京在建筑节能领域推动绿色复苏情况:2020年,新建绿色建筑面积2568万平方米,完成公共建筑节能绿色化改造234.94万平方米,纳入北京市公共建筑电耗限额管理建筑达12222栋、1.63亿平方米。对话会由C40主席、美国洛杉矶市市长贾西提和欧盟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蒂默曼斯共同主持,德国海德堡市,葡萄牙里斯本市,丹麦哥本哈根市,中国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南京市、青岛市等城市代表参会,旨在促进中欧城市间交流,推动疫后绿色复苏和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务实合作。

城市气候领导联盟(C40)是由英国伦敦市于2005年发起成立的以城市为主体的国际组织,旨在促进低碳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成员包括纽约、伦敦、巴黎、东京等世界大城市。2017年,C40作为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京设立了代表处,北京市以C40观察员身份与其开展了系列合作,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