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与城市气候领导联盟(C40)成员分享北京防控经验
日期:2020-04-09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日前,在城市气候领导联盟(C40)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国城市经验分享在线研讨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了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并结合大量数据实例从严防输入、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社区管理、病例发现和救治、资源准备、宣传引导6个方面分享了我市防控工作经验,精准回应了外方关切和需求。

(图片:中国青年报)

来自纽约、伦敦、巴黎、柏林等全球40余个城市的170余位城市领导人、专业领域负责人参会。C40执行总裁伍兹、波兰华沙市市长特沙斯科夫斯基、德国海德堡市市长伍兹纳等参会代表高度评价北京市在抗击疫情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愿进一步学习借鉴北京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等方面的政策经验。广州市、南京市相关负责同志也介绍了抗疫经验并回答了外方提问。

会后,北京市外办组织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北京市疾控中心专家持续跟进C40汇总的线上提问,并及时予以反馈。病毒无国界,携手渡难关。北京市将在多边国际平台上,进一步加强与各国城市的信息交流与国际合作,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城市气候领导联盟(C40)是由英国伦敦市于2005年发起成立的以城市为主体的国际组织,旨在促进低碳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成员包括纽约、伦敦、巴黎、东京等世界大城市。2017年,C40作为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京设立了代表处,北京市以C40观察员身份与其开展了系列合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转载请注明来源:北京外办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