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市民身边事,街道也要国际范
日期:2019-06-24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研修班结业合影

日前,来自西城、石景山、通州、昌平、延庆的5位街道工委书记,应邀赴韩国首尔参加了宜可城—地方可持续发展协会“中国地方政府公务员能力培养研修班”,从街道工作视角学习了解首尔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的成熟做法,为我市基层做好环保工作提供可借鉴的国际化思路。

在韩期间,5位街道工委书记通过讲座、研讨等形式了解首尔市的环境气候政策、低碳和可持续交通政策,实地考察首尔交通信息中心、首尔能源梦想中心等地,参加首尔大气质量改善国际论坛,充分利用市委组织部、市政府外办提供的学习机会,既学习了解了首尔市城市治理先进经验,也宣传了我市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建设成就,取得了有益成果。



实地考察

5位街道工委书记一致表示,通过市政府外办搭建的平台,基层管理人员在海外视野上有了拓展,在工作思路上有了提升,相信这次的所学所感将有助于今后基层治理方法的积累。

该项目旨在深入落实市委关于做好街道工作的要求,借助外事资源促进国际治理经验融入街道工作。未来,还将定期组织我市基层公务员参与相关国际组织活动,借助国际组织资源和平台,积极宣介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知多一点

宜可城—地方可持续发展协会,是以城市为主体,致力于推动城市间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的非政府间国际组织。我市是该组织观察员城市,连续多年参与其活动。去年,市政府外办曾组织部分基层公务员参加了该组织的相关培训。